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是爸爸,是丈夫,更是守护者!”
2022-04-10 0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 “爸爸,别担心,你要注意安全,我们在家等你……”,还没看完9岁女儿写的信,姚欢欢眼泪已止不住。再过一小时,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即将开始,他调整情绪,在朋友圈写到,“是爸爸,是丈夫,更是守护人,山河无恙,我们皆安康”。

姚欢欢是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后姚村党支部书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高强度的工作后,常常趴在桌上就睡了。

应对在前,防控在先

天刚亮,姚欢欢就穿行在乡间小路,在落实好人员排查登记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了区域核酸检测现场。

检测开始后,后姚村核酸检测点高效便捷、规范有序。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村民们一律佩戴好口罩,进场后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采样。“从排队测温验码入场,到登记配合采集样本,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村民丁女士连连竖起大拇指。区域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但姚欢欢和志愿者们早早做了打算。“等待区再延长10米,多安排两名志愿者引导;三队村民少,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可以临时关闭一个通道,让医护人员轮换着休息……”,每次核酸检测结束后,姚欢欢都第一时间组织核酸检测分析研判会,就功能区设置、场地人员安排等流程进行复盘,讨论优化应急方案,进一步制定更完善的防控措施。

事无巨细,冲锋在前

“张哥,你上周夜班值得多,这周多休息两次,我替你”“马师傅你住一队,离防控点远,这次就不排你大夜班了”“这两天炎热,一会我去给各个值班点多送箱矿泉水”。从疫情防控值班的人员分配,到入户排查,姚欢欢考虑周密,面面俱到。后姚村人口4200余人,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姚欢欢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组建100人志愿服务队,每人包挂20户,逐户查验两码、测量体温、登记造册,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几天前,姚欢欢在村里例行巡查时发现,一些幼龄儿童大多佩戴成人口罩,存在防范风险,姚欢欢连夜采购一批儿童医用外科口罩,按照名册足量发放,并在核酸检测点“查”。“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都需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只有守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小家。”姚欢欢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胡嫂子,最近身体怎么样?来看看你们,现在疫情又开始反弹,你们一定要注意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在后姚村四队张师傅家里,姚欢欢送来了大米、色拉油、口罩等物资。张师傅是后姚村村民,因病失去劳动力,家中老人年事已高,平时打些零工,生活困难。“谢谢,你们真是太辛苦了,每天那么忙,还要替我们操心,真是太感谢!”胡嫂子激动地说。

“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特殊群体家庭一对一结对,除了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外,每天上门或者打电话联系生活情况,疏导情绪。”姚欢欢说,“后姚村就是个大家庭,我们守望相助,春天一定会很快到来。”(高亚若)

标签:核酸;检测;核酸检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