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销售“不见面” 蔬菜“不滞销”
2022-04-10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金贺 陈士洲)4月7日下午3点,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张行村蔬菜交易市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各级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正忙着帮助菜农打包、装车。和过去交易方式不同的是,这辆疫情保供车的驾驶员不下车,人大代表志愿者帮忙装车,全程做到“不交叉、无接触”。“感谢镇村干部采用‘空中、不见面销售’的模式,帮了俺打开销路,解决了大难题。”望着整装上车的4100余斤大白菜,张行村种菜大户张高峰激动地说。

疫情期间,张高峰望着全村20多亩大棚蔬菜发愁:“经销商进不来,眼看着大量的白菜在棚地里滞销,全家人都跟着上火。”镇村干部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中,了解到张高峰的白菜滞销情况,随即广泛动员,帮助菜农促销。镇人大代表、张行村党总书记刘伟通过微信群马上联系到县城各大超市蔬菜商,镇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办理车辆采购通行证,在驾驶员人不下车、菜农不上车、进出现场消杀的情况下,“无接触”式收购了张高峰4000余斤春大将白菜,然后蔬菜商陆续前来采购,极大缓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魏集镇是瓜果蔬菜大镇,特色蔬菜和西瓜种植面积达16000余亩,眼下,正是西瓜、白菜、西红柿、黄瓜、蒜薹等大棚蔬菜大量收获的时节,面临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为更好地维护蔬菜种植户利益和保障蔬菜销售不受较大影响,魏集镇各级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带头扛起防控责任,深入挖掘市场资源,联络镇域外网络带货平台,打通了向睢宁超市供应蔬菜的通道,有力解决了向镇外销售当地农户大棚菜的问题。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我们采取‘不见面销售’办法,坚持外地蔬菜商贩不进村、不入棚、不与农户直接接触,由人大代表、镇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县内的各大超市、批发市场积极联系,建立了全县蔬菜销售微信工作群,与种植大户实现蔬菜信息共享。”刘伟坚信地说道。

睢宁县人大代表、魏集镇党委书记卢力表示,“下一步,我们在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关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需求,建立农资、农产品‘点对点’保障运输绿色通道,保证春耕生产所需农资运得进来,农产品运得出去,为助推魏集镇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标签:人大代表;集镇;村干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