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端”思政大课 传递“抗疫精神”
2022-04-09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作用,舒缓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4月6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体在校学生共上一堂主题“思政大课”。

防疫纪律教师说

学校统筹安排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主讲人,围绕“增强学生大局意识”“强化学生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纪律意识”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同学们统一思想,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视频课上,材料工程学院主讲人周树会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个人疫情防控要求三个方面,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每个人要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同心抗疫,共迎春天。

防疫知识大家讲

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我们应该做什么”等话题,工商管理学院主讲人闫文随机选取学生展开在线互动交流,引导学生们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纪律意识,同时鼓励学生珍惜在校时光,掌握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青年责任。

在建筑工程学院的思政课堂上,主讲人张妍妍通过播放“七步洗手法”“规范戴口罩”等短视频,引导大家注意日常卫生,科学防疫。同时,从心理健康角度,引导同学们疫情期间要保持乐观态度、共克时艰,并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多种心理咨询的途径,为同学们消除恐慌、排解压力提供方法、途径。

防疫自觉学生议

“当我从新闻中看到一批批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就想着我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于是我主动报名,成为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在33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值守卡口忍受凛冽的风,也收获了乡亲们最温暖的真情,这段经历让我毕生难忘。”通过视频,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周鑫垚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

这堂“思政大课”让学生们感受颇深,纷纷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李龙喜说,“感谢那些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一线的‘逆行者’们,正是因为他们24小时的辛勤守护,才使得我们能有安心学习的环境。”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李东鼓励大家,“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携手同行,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据了解,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此次“云端”思政大课覆盖234个班级,涵盖8860名学生,通过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分享“身边的榜样”典型事例、播放防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将思政课堂与防疫讲堂结合,生动展现了师生在同心战“疫”中的使命担当,共筑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

标签:防疫纪律;防疫工作;教师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