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的“救命药”可配送上门 还可享受医保报销
2022-04-08 18:39: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些特殊患者使用的靶向药、特殊药品不能断。针对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徐州市医保中心是如何保障患者能够购买到这些药品呢?

联动应急救助服务专班 实现"救命药"紧急转运

4月5日,徐州市医保局接到市中新大药房反馈,睢宁一名患者急需要使用治疗肝癌的特效药——仑伐替尼。因为疫情交通管控,患者不能到市区购药,药店暂时也不能发货到县区,患者手里剩余的药仅能维持到4月8日。

市医保中心紧急对接医药公司后了解,广济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有这个药,可以与睢宁当地连锁药店对接配货,但存在的问题是无法通过睢宁县的交通管制卡口。最终经过多部门联动,第二天药品被配送到患者手中。

市医保中心医药服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到医院就诊困难的患者,责任医师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的方式,为患者开具电子处方。另外,市医保中心已打通了医院和药店的处方流转平台,电子处方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流转到零售药店,药店可直接使用电子处方进行配药。如果患者出行不便,零售药店可以将药品上门配送。

安排专岗专人值班 多渠道关注问题反馈

据了解,从3月27日至4月5日,徐州市医保局共完成电子处方流转1500例次,零售药店提供国谈药配送服务约500人次。此外,国谈药实时刷卡报销,必须通过医保专线审核,居家办公无法实现。考虑到这些药品价格非常高,让患者先行垫付压力大,医保局主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安排专岗专人值班,切实保障患者用药实时审核。

另外,如果有患者遇到药品配送、就医困难等问题,可以通过定点零售药店反馈和沟通,由零售药店进行药品配送,如果到医疗机构就医困难,也可与责任医师进行沟通,若仍然有需要医保部门或者其他相关部门来协调沟通问题的,可以拨打徐州市医保热线12393进行反馈。

徐视融媒记者:潘璐璐 唐恺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