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388亿!徐州14个项目入选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
2022-04-07 10: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2022年省级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徐州市淮海国际陆港核心区一期、淮海东昇农副产品直供中心等14个项目入围,总投资388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均超过往年,为近三年来最多。入选项目数量仅次于苏州、南京、常州,排名全省第4、苏中苏北第1。

徐州市入选的14个项目中,云龙科创园(科技服务)、云龙德基广场(商贸服务)、 徐州方特乐园(文化旅游)、 泉山树兰健康医疗中心(健康服务)4个项目为年度结转;年度新增10个省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分别为:鼓楼信息技术产业园(科技服务)、邳州建秋科技创新谷(科技服务)、新沂优合冷链物流智慧产业园(现代物流)、新沂华南一号供应链直发中心(现代物流)、新沂国际铁路物流园(现代物流)、淮海东昇农副产品直供中心一期(现代物流)、淮海国际陆港核心区一期工程(现代物流)、中农联淮海国际农产品冷链交易中心(现代物流)、泉山中通快递淮海经济区区域总部(现代物流)、新沂通航产教融合基地(商务服务)。

今年入围项目在投资结构、规模质量等方面较往年均实现了突破。一是新增项目多。14个省级项目中,10个为当年新增加项目,占项目总数的70%,新增数量居全省第4。二是规模体量优。年度计划投资90亿元,超无锡、南通等市。三是示范带动强。在全面梳理100项年度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的基础上,针对省级重点项目申报要求,分级储备、分类管理、滚动培育、择优推荐,形成了“省重大+省重点”示范引领、“市重大+市重点”强力支撑的省、市联动的服务业项目梯次推进机制。(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