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徐州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启动
2022-03-28 11: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徐州市社保中心获悉,2022年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现已开始,为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待遇领取人员应按时进行资格认证。

徐州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资格认证对象为企业退休人员、领取伤残津贴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从2022年1月起,资格认证改变以往每年4至10月、每年一次的固定认证周期,待遇领取人员每年可以随时、多次认证,每次认证时间距离上次不可超过12个月,连续12个月没有认证记录的人员将于次月被停发相关待遇,待补认证后次月恢复并补发。

在资格认证方式上,可通过手机自助认证、社区办理认证、其他方式认证三种方式进行认证。一是下载“江苏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按照首页“待遇资格认证”模块中的提示要求认证。二是市区居住的高龄、病残等特殊群体可与社区联系安排上门服务;使用智能手机困难老年人、居住本地的省内其他市退休人员无法自助认证的,可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所属社区现场认证。三是外省居住(含国外)的社保待遇领取人员无法自助认证的,可采取报送认证资料的方式进行认证,具体办理事宜可咨询所属区退管中心。(记者 尹思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