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徐州市区将新增停车泊位3000余个
2022-03-24 10:54: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提升停车泊位数量及智慧化水平被列入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从项目牵头单位徐州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徐州市区计划新增停车泊位3000多个。那么这些停车位都分布在哪?何时能投入使用呢?

在徐州金鹰二店西侧,一处由收储地块改造的临时停车场已投入使用。这处临时停车场共有停车泊位400多个。收费标准按照政府指导价收取,前半小时免费,停放超半小时5元,可停放4个小时。

徐州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纵轩:在淮西新一佳原址,以前是一个闲置的收储地块,我们协调自规局将这个地块提供,由交控集团来改造,改造成临时停车场,目前已经改造完成,能够提供400多个停车泊位。

为保质保量地全面完成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停车办结合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找准短板、靶向施策,鼓励各区深度挖掘供需矛盾突出且具备条件的闲置地块和沿街单位内部停车场,加大停车泊位的供给量。

徐州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纵轩:关于3000个这个停车泊位的任务,各区分别是鼓楼区505个,云龙区630个,港务区100个,泉山区630个,铜山区380个,贾汪区505个,经开区250个。

目前,市停车办已制定任务分解表和工作推进表,形成工作落实方案,采取对表作战的方式,每月汇总情况,每季形成通报,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另外,对于具备条件的收费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性备案公共停车场将100%纳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所谓"智慧停车",就是事先可以查询到目的地附近有多少个停车场或多少个停车泊位,还可以查询到停车场内剩余多少个车位,系统把驾驶人推荐到停车位后,驾驶员可以自助入位、扫码支付离场。

徐州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纵轩:目前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搜索全市的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如果收费的话我们是按照这个发改委定价来进行收费的。

徐视融媒记者 潘璐璐 唐恺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