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清明徐州现场祭扫需预约 预约指南请收好
2022-03-23 14:12: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徐州市清明祭扫倡导网络祭扫,现场祭扫实行预约、限流。那么如何预约呢?一起来了解。

徐州市各公墓清明祭扫开放时间自3月19日起至4月5日(清明节),每天7:00-16:00。据了解,徐州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直属的四家公墓:汉王公墓、茅村公墓、双山公墓、张集公墓都已开通现场祭扫预约服务。

徐州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郜蔚:电话预约,我们四家公墓都开通了专门的接线电话供市民拨打,另外我们的96444白事热线,现在已经增开到了二十个台席,并且安排了相应的人员24小时来接听市民的预约电话,如果市民朋友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出现等待的情况,也请市民朋友可以谅解,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改善这一块,尽可能地来满足市民朋友的需求

除了电话预约,大家还可以选择网络预约。市民可通过关注"徐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清明祭扫疫情防控通告",在下方直接获取四家公墓管理所的二维码进行预约。

徐州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郜蔚:市民朋友也可以通过关注我们各公墓的公众号(或小程序),在下面的导航索引里面,找到相应的提示进行网上预约,今年的清明祭扫期是从3月19日到4月5日,共有18天,我们在此也提倡市民朋友可以错峰祭扫、文明祭扫。

据介绍,两种预约方式都以墓位为单位,由持证人本人进行预约,每个墓位仅能预约一次,登记预约人信息后,即可选择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

徐州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郜蔚:如果市民朋友是通过网上预约的话,将会有一个二维码,如果是通过电话预约的话,将会收到一条短信。每一个预约凭证可以有两名人员进入园区。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希望我们的市民朋友能够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各项工作

徐视融媒记者:苗倩 范家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