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速览,清明祭扫疫情防控通告
2022-03-16 15:2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市民政局根据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徐州实际印发《关于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的通告》,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严防疫情扩散,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和谐。

一是倡导网络祭扫

推荐广大市民通过徐州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所属(原徐州公墓管理处、徐州市第二公墓管理处、徐州城市公益性公墓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确需现场祭扫,请提前通过上述微信公众号、96444或各公墓电话咨询预约,无预约不得现场祭扫。为方便市民祭扫,市民可自行联系各公墓代客祭扫,也可进行网络祭扫、云祭扫。暂不接受公祭及其他自行组织的群体性活动预约。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期间倡导不跨区域异地祭扫。现场祭扫的市民朋友,请自觉遵守公墓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规定,实行实名登记,主动出示预约凭证、“苏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做好祭扫人员引导、分流和墓区环境每日消毒工作。

三是强化现场管理

各殡葬服务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逐条逐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设定现场祭扫人数上限,优化细化防聚集、防交通拥堵、防火等服务流程措施,实行分时、错峰、限流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确保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平稳有序。

鼓励绿色祭扫、从简祭扫、低碳祭扫,积极倡导采用敬献鲜花等低碳环保方式缅怀先人,禁止携带封建迷信和低俗祭扫用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导不在林区、散坟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各公墓清明祭扫开放时间自3月19日起至4月5日(清明节),每天7:00-16:00。

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实际细化方案,落实措施,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