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云”推动“云化”改造成功入选
2022-03-14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王正喜)近日,工信部公布“2021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江苏徐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5家平台入选。从服务徐工到全面服务外部客户、从服务行业龙头到服务产业集群、从垂直赋能到跨行业跨领域赋能,历经多年一路发展壮大,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稳居中国工业互联网第一梯队。

2021年6月,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2021年内培育15个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遴选40个左右面向电力设备、能源、食品、纺织等重点行业的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工业互联网推进速度。工信部提出,将推进企业内网升级,开展企业外网建设,加快工业设备网络化改造,特别是加快平台建设,加快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上云上平台”,推动行业龙头企业核心业务系统云化改造,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业务系统云端迁移。

数字时代,万物互联。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不仅会提升生产与管理的效率,也将创造新模式、激发新动能。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机械工业500强,全国减速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为了解决生产管理层面的问题,突破产能瓶颈,泰隆集团应用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采用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实时采集加工过程中的机床数据,优化了生产现场的工艺路线、设备使用、计划排程、质量管理等流程,帮助泰隆集团提高设备利用率3.6%,提高计划达成率8.3%,提高一次成品率2.1%。中国铁建是中国甚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基于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徐工信息为中铁建搭建设备租赁信息平台,解决了中铁建设备闲置率高、设备无法及时管控等问题,帮助中铁建集团实现设备综合复用率提高23%,社会交易占比提高7.7%。

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新型“风向标”,目前,反映各地开工率的“徐工指数”已形成常态化数据报送机制,将日周月度最新数据上报至政府部门,让大数据真正服务于国家宏观经济决策、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自“徐工指数”发布以来,已服务于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等多个国家部委、国家研究机构,作为宏观经济参考数据之一,为中国经济赋能赋智。

作为国内首家工业互联网领域培训评价组织单位,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近年来相继攻克低代码平台开发技术、基于嵌入式软件开发的边缘计算技术、工业应用部署容器技术、工业软件技术及工业数据智能技术5项核心关键技术,在全国率先开始进行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获教育部第一个工业互联网行业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致力于打破工业互联网“新岗位、新职业”的人才短缺瓶颈。作为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把在工程机械行业多年来修炼的“内功”向不同行业赋能,领航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