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王剑锋出席徐州分会场
2022-03-11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0日晚,省长许昆林在北京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争分夺秒扑灭连云港疫情和其他地区零星散发疫情,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徐州市代市长王剑锋,副市长李燕、王巧全、赵立群、赵兴友、吴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等出席徐州分会场。

在认真听取连云港等地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连云港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最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形势的极端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采取更坚决果断措施,用最短时间控制局面、掌握主动。要全力以赴防扩散、防外溢,严格把好关口,把非必要不离连措施落实到位;从严从紧强化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重点区域管控,确保应管尽管,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规范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检快检,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迅速彻底加快流调溯源,追溯时间要尽量往前延伸,全力控制传播风险;更严更实做好隔离管控,加快转运速度,坚决做到应隔尽隔;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许昆林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查找不足,全面堵塞漏洞,抓早、抓小、抓严、抓实,提高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速度和效率,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止全省疫情反弹反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全省各地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始终保持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组织专班加强形势研判,主动收集、及时处置信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苏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要完善定期筛查制度,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适当扩大覆盖面、加密频次。要抓牢基层,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做好人员培训、实战演练和物资储备,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一旦出现情况,确保以最短时间、最小成本扑灭疫情。

省会议后,徐州市召开续会。王剑锋在听取各县(市)区、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建好“五道防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冲在防控一线,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