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好8类52件实事 徐州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发布
2022-03-08 09:05: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度为人民群众办好8类52件实事的通知》,8类52件实事涵盖教育、就业、乡村建设、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精神文化等领域。

自动体外除颤仪简称AED,被誉为心脏骤停患者的"救命神器",截止到去年底,徐州已在地铁、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1723台,累计成功救治患者7例。今年徐州将继续加大设备投放数量。

徐州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王问海:我们今年是计划投放20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在公共场所,近期任务就要下达到各个县(市)区。

为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惠民标准,今年徐州还将实施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工程,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能力体系建设,全面铺开"15 分钟医保服务圈"服务网点,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

徐州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高行群:我们将围绕居民的健康需求,进一步去做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快推进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和社区医院的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向辖区居民提供14类55项服务内容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徐州将打造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三位一体"供需对接平台,举办各类招聘会 400场;全市城镇将新增就业 7.5 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6 万人。同时,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开展"工惠贷"惠企稳岗,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

江苏银行徐州科技支行行长郭景:2021年我们授信客户支持了200多家企业,2022年,我们将加大对这个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助力,然后力争我们新增贷款达到2亿,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的问题。

此外,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方面,今年徐州将继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新增学位8万个,秋季学期新(改扩)建并投入使用中小学和幼儿园85所,招录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7000名。

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徐州将纵深推进"三乡工程",吸引200 亿元工商资本投入农村,推动 5000名人才下乡,引导 2900 名能人返乡创业;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提档升级 60 个镇(街)为民服务示范中心、300 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示范中心。

在推进社会保障事业方面,徐州将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行动,提高城乡基础养老金水平,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实施"希望有约"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提升居民家庭养老能力等。

在提升居民宜居水平方面,徐州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125个老旧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实施农房改善项目 57 个,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25000 户。优化调整新辟市区公交线路 15 条;改扩建、完善提升 137 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同时,徐州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力争 2022 年PM2.5 浓度控制在 41 微克/立方米以内,优良天数比率达 76.3%,全面完成生态环境省定年度考核目标,并通过开展"文化惠民乐万家"活动、千场文化活动进农村、加大公共体育设施供给等措施,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

实施 2022 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为民办实事年度任务,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继续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考核,相关部门将强化协调推进和督查考核,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徐视融媒记者:李文 蒋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