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2-03-08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下午,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专项组各部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当前防控严峻形势、复杂局面,全面提升防控措施等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好不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底线。徐州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市领导李文飙、王先正、李燕、赵兴友、孙文华、吴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出席。

会上,综合工作组通报了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工作要求,睢宁县汇报了疫情处置有关情况,监督检查组汇报了近期检查发现问题及工作建议,各县(市)区、各专项组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剑锋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全面转入应急防控状态。当前徐州面临市内疫情处置和防范疫情输入的多重压力,疫情防控体系立即提级,市领导作为各专项组组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重新梳理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熟悉工作点位、运行流程、人员配备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开展实战演练,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要突出做好周边地区关联疫情排查防控,进一步加强交通管控和人员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推送、社区摸排、单位监测和个人申报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确保措施到人、管控到位。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意识,积极整合资源,做好支援工作。要一着不让抓好市内疫情处置工作,持续保持警惕心理、紧张状态,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对流调溯源进行复盘,提前做好综合研判,及时做好服务保障,慎终如始直到取得完全胜利。要严格把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好“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两站一场”、高速道口、国省道、农村边界地区返徐来徐人员的查验,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加强技术层面研判,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密接”“次密接”协查,提高区域协查效率。加强对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督促检查,落实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十条严格措施,特别是在校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加大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力度。要逐项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照11个方面180项能力清单,按照实战化标准,组织对现有资源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重点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核心能力。

王剑锋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全链条精准防控水平,用有力有效的防控举措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疫情防控的满意答卷。(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