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2-03-04 08: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3日,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大决心、最高效率、最实举措处置睢宁“03·02”疫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力争取得最好结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可知可控。徐州市领导张彤、王先正、李淑侠、李燕、吴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出席。

会上,睢宁县汇报筛查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基本情况,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汇报重点人员排查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策略、工作建议,以及出现初筛阳性人员以来工作情况和采取的工作措施。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剑锋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正值迎接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爆发式增长,国内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专项组要从维护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出发,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把工作安排得更加周密,集中精力、争分夺秒抓好疫情应急处置,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重点一个不漏、疑点一个不留,迅速扑灭这次疫情。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细抓实流调追踪溯源,严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活动轨迹,认真做好每一份协查通报的落地查实工作,尽快切断传播链条,坚决守好“国门”“城门”“家门”。要切实强化“四方责任”,突出抓好85类重点人员单位场所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加强对社会面常态化防控的督查检查,适当提高社会面紧张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协作配合,持续完善应急响应组织保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持续激活应急响应状态,各专项组之间、市县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集聚合力,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的精准度、科学性。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自我防范的健康意识,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必要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