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椿、春笋、鲜蒜苔……徐州市场春菜抢“鲜”上市
2022-02-28 10:58: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随着春风渐暖,各种春菜被摆上了摊头,为餐桌带来了"春天的味道"。那么今年春菜售价如何?都有哪些品种呢?一起来关注。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苑农贸市场看到,一筐筐春菜被摆上了菜架,有香椿、春笋、鲜蒜苔等八、九个品种。这些春菜价格从七、八元到几十元每斤。记者发现,部分蔬菜摊主将香椿用塑料盒包装着。作为春菜当中的"高端"品类,由于产量的关系,香椿价格一直不便宜,现在卖六七块钱一两。

蔬菜经营户:就是(香椿)一盒现在是二两,12一盒,(市民)一般都吃新鲜菜比较多,现在新蒜苔吃得多,春笋因为刚下来的,都是新鲜的。

蔬菜经营户:香椿反正这个季节吃得比较新鲜一点,选择的人挺多的。

在农贸市场内,春笋、芦笋、蚕豆等一些春菜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农贸市场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一些时令春菜已经纷纷上市,价格虽不便宜,但买来尝鲜的市民并不少。

市民:刚上市的一些新菜我会选择购买,因为有宝宝,都是给宝宝吃。

市民:我会选择购买,因为新上市的新鲜啊,而且当季上市的买的话口感也好一点。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菜生长速度加快。预计未来半个月,春菜将大量上市,价格也会越来越亲民。

徐视融媒记者:郑子豪 吴泽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