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增15家省工程研究中心 获批数量全省第四
2022-02-28 10:52: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近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认定2021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徐州市江苏省应急救援安全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半导体设备加热与温控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影像与数字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等15家科研平台成功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四。

江苏省应急救援安全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位于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2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中心看到,研发人员正在对举高类消防车的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和产品质量进行测试评估,一旦发现产品存在潜在风险,将立即查找漏洞,完善和提高软件技术和装配工艺,为最终的批量生产提供质量保障。

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 张鑫:突破制约我国应急救援安全装备在关键技术预研能力瓶颈,同时也是测试类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池,提高了产品技术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形成研发、应用的良性循环,实现可持续创新,从而带动各个产品元件的性能升级,辐射带动上下游众多产业的协同发展。

搭建创新平台,不仅是企业突破技术壁垒的关键一环,也是推动高校落实产学研融合的重要举措。在江苏省医学影像与数字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研发人员正在通过动作影响捕捉系统为客户定做康复鞋垫。这家中心由徐州医科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同打造,将高校的学科优势与医院的临床实际问题全面对接,并将研究成果在医学影像学、康复医学、临床医学等领域推广应用。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 徐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区域产业及民众健康需求,努力推动徐州市数字医学产业发展,提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服务能力,积极推动中心将数字医学的创新科研成果、医学影像大数据资源、临床应用融于一体,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数字医学高水平科研平台。

近年来,徐州全面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着力解决徐州市工程机械与智能装备、集成电路与ICT、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瓶颈问题,持续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金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平台建设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截至目前,已创建国家级工程实验室4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79家。在研省级以上科研计划116项,制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54个,企业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349亿元,高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300万元。

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 郑鹏:围绕《徐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徐州市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薄弱、缺失的关键技术和装备,引导企业和高校开发产业亟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等领域研究,推动徐州市产业发展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徐视融媒记者:李尧 王佳佳 孙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