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这20家定点药店开通跨省联网结算业务
2022-02-26 09:47: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徐州市已有20家定点药店

开通了跨省联网结算业务

外地参保人员在徐州

可以直接用医保卡刷卡购药了

帮母亲买药的

杨先生表示

这个政策太好了

为在徐州的外地人

提供了方便

“母亲今年78岁,退休后,来到徐州和他一起生活。因为患有糖尿病和一些慢性病,需要经常吃药,虽然办理了异地就医,但只能在指定医院门诊开药,回原籍报销,感觉非常不方便。老家那边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有时工作忙过了报销时间,一整年的药钱就只能自己付!没想到现在药店现在也可以直接刷卡了,必须给徐州医保部门点个赞!”

据徐州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科副科长房夏介绍,自2021年6月以来,徐州市作为省首批试点城市,先后开通省内、跨省定点药店联网结算业务,大大方便了徐州市参保群众和外省市异地就医来徐人员。2022年1月25日在徐州市广济连锁有限公司古彭药店试点的基础上,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了20家药店。这些药店都是经过严格遴选、信用等级好的A类优质定点零售药店,主要分布在主城区(6家)、7个县(市)区(每地2家)。

“开通跨省联网结算业务,给群众确实带来不少方便,尤其一些外地来徐人员不用再到医院挂号、排队,就能买到自己需要的药品。”

截至目前,徐州作为就医地外省市人员在药店购药持卡结算2302人次,结算金额47.01万元。

徐州市医保部门表示,将持续推动异地药店联网持卡结算工作,加大定点药店联网覆盖,并对药店开通、运行情况进行重点宣传和信息公布。

徐州20家可跨省刷卡购药定点药店

记者 雷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