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徐州重点招商活动安排计划出炉
2022-02-24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全市重点招商活动安排计划出炉。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招商活动计划表中,我市瞄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重点招商区域,拓展武汉、西安等区域,重点安排“3+7+N”的招商活动,即3项市内综合招商活动,7项市外专题招商活动,各板块围绕各自主导产业,举办特色招商活动N场,在新的一年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强劲支撑。

在市内举办的3项综合招商活动中,中国徐州第二十五届投资洽谈会是重头戏,计划在10月举行。届时将围绕“6+4”先进制造业和“6+3”现代服务业开展综合招商推介;各地和有关部门创新活动组织,分别举办专题、特色招商活动;市县(市、区)联动,集中展示全市招商引资新成果。

另外,今年还将在我市举办2022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暨长三角服务外包项目专题对接会,主要围绕服务外包助力徐州打造区域性功能平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开展接发包企业对接洽谈活动。举办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围绕两岸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医药生物、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依托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邀请一批台商开展洽谈对接,打造淮海经济区台资集聚新高地。

市委市政府还将举办7项市外专题招商活动,主要招商路线图分布在北京、深圳、上海、东莞等城市。分别为3月将在北京举办的央企精准对接恳谈会,在深圳举办的集成电路与ICT产业精准对接会;4月将在东莞举办的智能制造产业精准对接会,在深圳举办的都市型工业精准对接恳谈会;5月将在深圳举办产业基金精准对接恳谈会;6月将在上海举办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精准对接会;7月将在深圳举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精准对接会。

N项精准招商活动包括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活动、走进领事馆(驻华机构、商会)精准招商活动、现代农业精准招商活动、文旅产业精准招商活动,还将在11月举办进博会平台精准招商活动。主要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湾、苏南等重点招商区域,常态化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在确保收获存量的同时挖掘更多的增量。

近年来,围绕构建“6+4”先进制造业和“6+3”现代服务业的现代产业体系,我市各类招商活动务实高效。2021年,围绕全市24条重点优势产业链,不断优化提升招商地图和产业图谱,瞄准重点区域的产业链链主和上下游配套关联企业,持续开展精准招商活动。组织开展领导带队的精准招商活动9次,洽谈推进招商重点项目67个。成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长三角(上海)、杭州投资推介会、中欧校友企业家投资恳谈会、徐州第二十四届投资洽谈会等活动;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推介会签约项目44个,包括利用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16.9亿美元,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签约项目46个,包括利用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额6.7亿美元,第24届投资洽谈会集中签约项目48个。(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