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生错峰错时分批返校 在徐高校即将迎来“开学季”
2022-02-17 10: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线上健康报告、清洁消杀、分批错峰、返校学生必须符合徐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在徐高校即将迎来开学季,徐州市各高校遵循错峰、错时、错区域的原则,严把防疫安全关,采取科学监管、多重查验、确保疫苗覆盖等手段,细化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零输入、师生零感染、安全零事故要求,有序组织防控工作,筑牢安全严密防线,严把“校园关”。

中国矿业大学 “辅导猫”助力防控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暂定2月18日—20日安排学生错峰、错时、分批返校报到。

返校实行“申请—审批”制,学生需于“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公众号微学工版块的“返校申请系统”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按照审批的时间按时返校。所有学生还需在返校前通过今日校园APP“辅导猫”系统,进行连续14天健康报告。学生应如实填写每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信息。学校还制定了一系列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相关措施。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小程序助力每日健康打卡

记者了解到,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教职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返回徐州市,暂定2月28日起开始线上教学。线上教学期间,专任教师原则上居家线上授课,非必要不进入校园。学生暂定2月26日—27日返校报到,返校学生必须符合徐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返校前,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全体师生自2月12日开始连续进行不少于14天的体温监测,使用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并如实填报每日健康信息。

返校后,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使用“完美校园” 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如实填报每日健康信息,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务必履行请销假手续。学生当日离返校不离徐( 市区)的,进出校园通过个人信息识别系统进行登记,核验“两码”,检测体温;学生离校一日以上及离校离徐的,须严格执行请假审批手续。教职工返校后因公、因私确需离徐的,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

徐州医科大学

组织核酸检测 确保全员覆盖

据了解,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预计2月19日—20日报到,21日正式上课。研究生开学时间由研究生院统筹安排。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检测无风险的同学,向导师提出返校申请并获得同意后,可以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色苏康码、行程卡返校。返校后,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按照“一测二查三签”的流程办理报到手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徐”,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务必履行请销假手续。离校前应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方式,再次返校后应向学院详细报备外出经行地点和时间。

徐州工程学院

错峰开学有序返校

徐州工程学院拟分三批次错峰开学,暂定2月25日—27日开展有序返校。居住地所在区市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及非重点管控城市,且返校前14天内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师生员工可提出返校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学工处复核同意后方可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教工经个人申请、学院(部门)审核、人事处复核同意后方可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自该县(市、区)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校后须开展7天健康监测,并在7天内由学校组织进行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

目前,在徐各高校正积极展开核酸检测工作,提前组织教职员工分时段检测,规范引导,严格操作,最大限度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同时,各类防疫物资已储备完毕,校园各区域消杀工作仍在进行,为全校师生复课复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苗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