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书海等2人(组)当选2021年12月“徐州好人”
2022-02-16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徐州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徐州好人”评选程序,综合考虑候选人事迹、“徐州好人”评选组委会意见以及群众评议情况,王书海、孙庆岩等2人(组)当选2021年12月“徐州好人”。

■见义勇为好人

王书海,男,1972年2月出生,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刘湾社区居民;王伟,男,1980年1月生,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刘湾社区居民。

2021年7月2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王书海像往常一样在家附近的河边散步,突然听见河对面有人喊:“快来救人,有人落水了!”听到呼救声,王书海立刻跑向岸边,并叫上邻居王伟帮忙。

到了岸边后,王书海发现落水者是一位老人,因为水位较高已经呛到意识模糊。情况危急,王书海和王伟不顾岸边杂草丛生,来不及脱鞋袜,立即跳水救人。

由于河水较深再加上河底淤泥让人难以行走,王书海和王伟合力才把落水老人救到河边。河堤离水面高近两米,落水老人体胖且意识模糊,两人等待民警到来后一起把老人救上岸。看到老人脱离危险,他们才放心离去。

■敬业奉献好人

孙庆岩,男,1989年1月出生,邳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2021年8月26日零时6分许,一辆大型油罐车从邳州市公安局港上公安检查站驶过,正在路面值勤的孙庆岩发现这辆油罐车后轮冒出白烟、火花并伴有刺鼻焦煳味。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孙庆岩瞬间判断该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他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警车,在驾车追赶的同时将情况向站内指挥室报告。追上油罐车后,孙庆岩冒着该车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将其引导至安全地带,并在支援警力的配合下扑灭火情、消除隐患,从而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

孙庆岩的事迹经多家媒体报道后,相关短视频浏览量高达1200多万次,获点赞30多万次,被广大网友称为“最美逆行者”。

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