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2022-02-16 08: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5日,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坚决有力的措施防范疫情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李燕、吴卫东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各板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剑锋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反复,特别是我省苏州市发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时,又正值春节后开工、开学之际,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全国、全市两会即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王剑锋指出,要采取大数据推送、网格员排查、用人单位自查等形式,严格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底数清、措施实。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做好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邮件、中欧班列、外贸企业以及非外贸企业的进口物料等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落实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管控措施。各专项工作组各板块要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社会面宣传,加强健康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突出医疗机构、药房药店、核酸检测机构等“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报告处置。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市县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增强流调队伍和核酸检测力量,强化隔离场所、物资保障储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一旦需要迅速到位。

王剑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紧张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各领域各环节,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徐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