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节后企业“虎”力全开 全力以赴“开门红”
2022-02-08 11:1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2月7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徐州市各大企业(项目)纷纷吹响开工号角,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在徐工集团,大年初五起,徐工有限、徐工环境等各工厂车间内,已纷纷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处处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生动景象。徐工人已全力进入工作状态,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他们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争分夺秒、干劲蒸腾,正以生龙活虎的奋进姿态向2022“开门红”发起冲锋号角。

城市东部的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内,也恢复了往日的繁忙,一辆辆运输车辆有序进出,中科汉韵、中科智芯等一家家半导体类企业早已开足马力抓紧生产,数百名员工正忙碌在各条生产线上。位于园区内的江苏天科合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则保持着春节正常生产的火热,晶体生长车间内,一台台单晶生长炉长期保持着24小时连续生产。目前,徐州已成为天科合达在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今年,天科合达还将实施二期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可实现投(试)产,届时,徐州将有望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第三代半导体技术高质量发展中心,引领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新能源产业是徐州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江苏华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备运转繁忙,员工穿梭往来,生产线上一片忙碌,企业上下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控制中心的巨大屏幕上,各条生产线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大厅值班人员神情专注、一丝不苟,正密切关注着各自动产线的运行情况。去年底,江苏中能硅业全球首个2万吨模块化颗粒硅项目投产,有效产能提升至3万吨,今年,中能硅业还将启动颗粒硅扩产能项目,预计年内5.4万吨颗粒硅产能将全部释放。

江苏迅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检测、分装等流水作业。作为一家以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春节前,迅睿生物刚刚成功出口了徐州地区首单核酸提取试剂盒(20万人份,4167盒)。迅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邢科告诉记者,该试剂盒可从咽拭子、唾液、血清、血浆等多种样本中分离纯化高质量的RNA及DNA,自动提取、速度快、得率高、纯度高、质量稳定,按照计划,接下来,还将陆续出口至亚洲、非洲、欧洲的多个国家,为此,企业一直保持着满负荷生产的状态,科学调配产能,全力以赴完成订单。

今年下半年,迅睿生物还将入驻东湖医学创新港,拓展在干细胞领域的产能,不断完善产业链,为全市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在东湖医学创新港隔壁,由复星医药集团投建的复星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也已恢复了忙碌,建筑工人们正向着新的建筑高度奋力拼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集约化产业研发基地、中试和质量中心,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高地。

从车间到工地,徐州大地,火热的一线,火红的市场,红火的新春!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