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来徐调研 王剑锋等陪同活动
2022-01-19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带队来徐,就南四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跨省域生态环境保护新模式,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南四湖水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等参加调研。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副市长赵兴友,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等陪同活动。

张雪樵首先来到徐州港顺堤河作业区,听取绿色生态港口建设汇报,检查有关台账,在多功能船舶污染物回收船、交通执法船上详细了解船舶水污染联合监督与服务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并随机查看了岸边营运船舶。张雪樵对徐州市坚持船舶污染防治常态化,建立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协同执法机制等一系列创新做法予以认可。

大屯煤电公司姚桥煤矿生产生活用水过去主要靠抽取地下水,如今该矿对矿井水开展深度治理,每年可净化利用矿井水300多万吨。走进矿井水处理车间,张雪樵一边听取处理工艺介绍,一边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并走到排水口仔细查看水质。他要求,要应用好推广好治水节水新技术,从根本上解决矿井水外排污染问题。

座谈会上,在听取大屯煤电公司、中煤集团、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相关汇报后,张雪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要牢记国之大者、明确工作方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积极探索跨省域生态环境保护新模式,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化生态修复治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转型发展,不断增强南四湖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