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调研徐州市生态环境工作
2021-12-15 18: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4日,徐州市代市长王剑锋率队专题调研生态环境工作。王剑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生态环境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推进,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

王剑锋一行首先来到翠屏山垃圾临时堆放场治理项目现场。在实地查看项目进展程度和治理成效,并听取基本情况的汇报后,王剑锋指出,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治理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治理。要规范流程、严格标准,确保存量垃圾预处理、筛出物综合利用、渗沥液外运处置到位,确保处置工作经得起检验。

在老房亭河上游污水处理项目现场,王剑锋拿起处理前后的水样,认真对比观察水质变化,详细询问出水水质数据、工作标准,深入了解项目流程设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分析水体污染原因,抓紧补齐短板不足,狠抓断面水质提升,强化污水收集处理,不断改善流域生态面貌,切实做好群众身边“治污”“净水”的大文章。

小沿河饮用水源地上至微山湖深湖区,下至湖西航道,全长15.5千米,是徐州市重要的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在深入了解工程治理、生态防护、监控管理等情况后,王剑锋乘船进入湖区,巡查水源地河面及保护区池塘退养工作成效。他强调,水源地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把重视程度提上去,统筹做好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理,一着不让地抓好水源地保护,确保水源地和群众用水安全,确保整座城市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王剑锋在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正确处理好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密切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让生态文明建设赢得全社会最广泛的民意支持,以生态环境的高质量推动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徐报融媒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