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2-14 16: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徐州市“11·25疫情”处置经验,部署指挥体系机制调整和近期重点防控工作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徐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市领导李文飙、王先正、李淑侠、戴敏捷、李燕、王巧全、赵立群、王维峰、吴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等出席。

王剑锋在讲话中说,自11月25日徐州发现1例阳性病例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在省专家组的指导帮助下,闻令而动、科学施策,坚持“高位指挥”“以快制胜”“严防严控”“稳字托底”,在一个潜伏期内精准高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前,疫情还远没有结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全面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王剑锋指出,要全面整合提升指挥体系,在平急一体、运转高效上下功夫、见实效,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由平急转换向平急一体转变,围绕预防控制、能力提升、专业培训、应急演练等重点方面,既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又确保应急状态下迅速实现应急响应、提级管理。要全面推进常态化全链条防控,在严密措施、守牢防线上下功夫、见实效,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强化“四类人员”管控,做实“两类物品”管理,抓好各类开放平台管理;严格做好“社会面防控”,突出抓好85类重点场所、单位和人群管理,有序推进免疫加强针、未接种人群接种两项重点,加快构筑免疫屏障;严格做好“内防反弹”,进一步做好密接和次密接健康管理,规范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全面强化实战精准应对,在科学研判、靶向处置上下功夫、见实效,固化经验做法,优化流程机制,强化培训演练,全面提升精准应对水平。要全面汇聚各方力量资源,在夯实基础、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全面提升基础能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剑锋强调,元旦、春节将至,要按照国家和省最新部署要求,及早谋划、及早安排,在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管控、餐饮场所防控、交通场站防控、重点人员管理、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科学制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各项准备。加强节前和节日期间的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狠抓重点,确保完成“两确保两争取”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

会上,11个工作组和4个工作专班,结合复盘总结,汇报了存在问题不足和下一步对策建议。会议还听取了五大专业基础能力提升方案、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优化方案、指挥体系调整方案的汇报。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