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进博会徐州交易分团意向采购这些重点项目
2021-11-05 16: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记者从徐州市商务局获悉,为了在进博会这个世界级平台上充分展示徐州形象,广纳全球“尖货”,徐州市全力做好参会前的冲刺筹备工作,重点在采购成交、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等方面予以推进。

按照徐州交易分团工作方案要求,市商务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围绕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功能定位,将积极扩大进口、加强投资促进作为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抓手,全力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实现“量质并重、争先进位”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徐州交易分团下设17个交易代表团,包括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淮海国际港务区、市国资委、市卫健委、徐工集团、徐矿集团。各代表团设立专班,明确专员负责区域或条线内采购商的动员、注册、成交促进等工作,在徐州交易分团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宣传、招商、交流等专项活动。

徐州交易分团秘书处王嘉祺介绍,经过前期摸排,本次徐州交易分团意向采购的重点项目包括:总值5080万美元的徐工集团采购底盘、液压件和轮胎项目;2100万美元的徐钢集团采购铁矿砂项目;1000万美元的万邦医药采购医疗器械及药品项目;500万美元的徐矿集团采购焊接机器人项目。

为增强采购商邀请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徐州交易分团突出精准化要求,积极邀请重点进口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医疗系统参加进博会。企业参会热情高涨,据统计,今年全市报名企业1200余家,企业人数35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进博会期间,各板块将组织招商小分队,围绕“6+4”先进制造业和“6+3”现代服务业,结合各自产业基础和结构布局,对接进博会重点参展企业,聚焦上海及周边城市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组织开展特色招商、精准招商、专题招商活动,洽谈对接、推进拓展一批新的招商项目;同时,持续跟进上海及周边城市已洽谈对接企业,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通过进博会期间的交流对接,有针对性地邀请一批投资意愿强、行业规模大的企业来徐考察,进一步宣传徐州市核心投资优势,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加速推进重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非必要不参会”原则和进博局最新防疫要求,市商务局会同市卫健委及时完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重新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徐州交易分团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10月27日版本)》,在明确参展人员范围、完善规范疫情防控制度、更新疫苗审核要求、布置集中核酸检测等内容方面进行更新;并制定《第四届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应对处置。认真做好参会人员健康监测、防疫设施配备、医疗保障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上,徐州交易分团将认真贯彻省政府、省交易团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参会组织、成交促进,在展会上推介徐州市产业经济转型发展成效和优良营商环境,持续放大展会溢出效应,拓展徐州企业全球视野、广纳全球“尖货”的同时,进一步展示徐州良好形象。(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