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卡特彼勒路面机械保税加工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庄兆林出席
2021-11-02 18: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日上午,卡特彼勒路面机械保税加工项目投产仪式举行,标志着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在迁入新址后正式开业运营。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出席项目投产仪式。

庄兆林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徐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尤其是在产业转型方面,徐州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协同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产业发展正步入转型升级、扩量提质的快车道。徐州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工程机械产业起步早、发展快,目前已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工程机械与智能装备作为全市“一号产业”聚力打造,推动产业规模扩张、结构优化、质量提高,实现了高起点上的新跃升。徐州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已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成为徐州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品牌。

庄兆林说,自1994年选择在徐州建设中国第一家工厂以来,卡特彼勒持续看好徐州、投资徐州,不仅把核心产品制造陆续投放徐州,而且布局实施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配套项目,成为徐州工程机械与智能装备产业跨越崛起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此次投产的保税加工项目是卡特彼勒全球发展布局中的战略性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路面工程机械生产基地之一,必将对徐州打造世界级地标性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深度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徐州将始终秉承“重商、爱商、亲商、富商”理念,积极对接、强化保障,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全力支持卡特彼勒立足徐州、深耕中国、不断做大做强。

陈其华表示,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在徐州综合保税区的新址开业,对卡特彼勒在中国的发展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徐州综合保税区所具备的快速通关、快速退税、扩大保税范围等优势,可以很好地支持包括卡特彼勒在内的企业的业务运营。我们相信,此次合作不仅将促进我们对卡特彼勒中国客户的持续支持,而且将有助于带动徐州当地产业链的发展。(徐报融媒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