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 补充医保“惠徐保”自动扣缴开启
2021-11-01 23: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1日,由徐州市医保局指导的徐州市民专属补充医保2022年度“惠徐保”,正式开始缴费。缴费期将于12月31日截止,明年1月1日起保障正式统一生效,保费69元/人/年,最高可享170万元医疗保障。

针对不少徐州市民关心的“去年就参保了‘惠徐保’,并开通了‘自动扣缴’功能,今年何时扣费”的问题,日前,记者从“惠徐保”项目组获悉,2022年度“惠徐保”自动扣费工作11月1日正式启动,分阶段陆续展开。对去年开通“自动扣费”功能的“惠徐保”参保人,项目组将从参保人的个人微信钱包(微信零钱)或个人微信钱包绑定的银行卡余额中扣缴本年度保费。

在正式扣缴前,“惠徐保”项目组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短信通知、微信消息提前提醒用户即将开始自动扣缴“惠徐保”保费。“惠徐保”自动扣缴参保人,近日需留意相关信息,保证微信支付金额充足,避免因自动扣缴失败导致“惠徐保”保障中断的情况。

自动扣缴成功后,参保人通过“惠徐保”微信公众号右下角——个人中心——订单查询,即可看到缴费的订单以及被保险人信息。如果参保人是由家人为其缴费的,可以通过“惠徐保”微信公众号首页点击【参保查询】——【2022年度“惠徐保”参保查询】中查看自己的参保记录。关于“惠徐保”自动扣缴的更多问题,可搜索关注“惠徐保”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

“惠徐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扣缴成功或失败,“惠徐保”项目组会通过微信消息或短信告知,请参保人留意相关信息。

“惠徐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徐保”具有不限年龄、户籍、职业,无需体检,带病也可参保等惠民特点。2022年度“惠徐保”的参保门槛进一步降低,一是只要投保人是徐州医保参保人,就可以为本人及外地参加医保的配偶、子女、父母、岳父母、公婆购买“惠徐保”;二是在徐州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地医保参保人也可以购买“惠徐保”,与徐州本地医保参保人享受同等保障待遇。

参保期限为2021年10月2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保费为69元/人/年,保障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尚未参保的市民可尽快办理。(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