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多节目获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
2021-11-01 23: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评选结果揭晓,徐州市获优秀节目奖、导演奖、表演奖等多项大奖。

江苏省文华奖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专业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项。省文华奖设有文华大奖和文华奖两类,文华大奖是舞台艺术类集体奖的最高奖,文华奖包括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单项奖。

获文华奖优秀节目奖的徐州琴书《杨开慧·诀别》为徐州市歌舞剧院选送。作品采用象征主义的方式挖掘人物细腻情感,塑造革命者的光辉形象,给观众直击内心的力量。

另一部获文华奖优秀节目奖的是睢宁县柳琴剧团的柳琴戏《老兵》。该剧讲述了报社记者接到贫困山区受助儿童的求助信,要找一位名叫“老兵”的捐助者。记者在寻找“老兵”的路上遇见一位拾荒老汉,原来就是孩子们要找的恩人老兵,由此又联系上了一直也在寻找老兵的战友张淑芬。全剧体现了这对老兵重情重义、无私奉献、不计名利的情怀。执导该剧的李先锋、赵辉获文华奖导演奖。

在柳琴戏《勾脸》中扮演妻子的江苏省柳琴剧院青年演员张晶获文华奖表演奖,《勾脸》是省柳琴剧院在2020年抗疫期间原创的作品,以柳琴剧院团支部书记马露与市肿瘤医院ICU主治医师王菲的真实故事改编。《勾脸》表现了医生妻子在驰援湖北之前,因长期戴口罩,脸上勒痕特别严重,做演员的丈夫用芦荟胶来修复妻子伤痕时一段对唱在公演中打动了许多观众。(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