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高院民一庭与沛县法院大屯法庭开展结对共建 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大屯法庭)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2021-11-01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韩孝 侯明光)为进一步建立“高院机关—人民法庭”传递链条,完善“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和“党建活动直通基层”长效机制,10月29日,省高院民一庭党支部书记、庭长俞灌南一行来到沛县人民法院大屯法庭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开始前,俞灌南向大屯法庭授“全省优秀人民法庭”牌匾。随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省高院民一庭专职副书记何国怡向大屯法庭赠送了党史书籍。

座谈会上,沛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新古就近来大屯法庭党建工作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及其他各项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俞灌南对大屯法庭支部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省高院民一庭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审判效能、廉政建设相结合的先进工作经验。最后,双方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事业相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大屯法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俞灌南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慎辉等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俞灌南指出,建立“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省法院坚持强基导向,夯实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人民法庭履行审判职能、展示自身形象、培养实干人才、服务广大群众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在沛县法院大屯法庭挂牌成立“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有益于推动人民法庭扛起使命、投身实践、争当先锋,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下一步,大屯法庭将以“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成立为起点,牢固树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聚焦“一法庭一品牌”建设,深入实践探索、带头示范,在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示范品牌上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为全省法庭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实践样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