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作出更多徐州贡献
2021-10-22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陈寅、樊金龙在庄兆林等陪同下考察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生态保护和徐工集团。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10月20日下午,出席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的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在徐考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市委书记庄兆林,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等陪同活动。

10月的珠山脚下,微风习习。徐州好人园内,33座好人塑像犹如33座道德丰碑,集中展示了徐州人民重情重义、崇德向善的优秀品格和道德操守,广大市民群众近悦远来、励学躬行,源源不断的外地游客流连忘返、深受感染,徐州“好人”已经成为古彭大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陈寅、樊金龙一行走在好人园内,听着好人故事,感受好人文化,对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以“好人文化”引领风尚、用道德力量立心铸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陈寅、樊金龙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国际化发展等情况。近年来,徐工集团通过不懈努力和持续发展,从2017年的世界第七位,成功跻身全球三甲,如今徐工已与世界巨头比肩。陈寅、樊金龙还观看了“5G+工业互联网”平台,详细了解工程机械产业数字化发展和应用情况,对徐工主动构建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圈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陈寅说,徐工是中国装备制造的典型代表,在加大自主创新、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主动加快融入“双循环”,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徐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速度、更高效益的发展。

考察中,得知我市花大力气治理采煤塌陷地、修复采石宕口,并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生态修复徐州标准、生态建设徐州经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陈寅对徐州推进生态治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说,徐州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持续推进转型发展,特别是在生态修复方面创造了徐州标准、徐州经验。当前,长三角还有许多城市同徐州一样处在转型发展关键阶段,徐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也为长三角城市转型发展,特别是在生态修复方面提供了典型和参考。希望徐州全面梳理总结生态治理、生态修复的有益经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多徐州贡献。(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