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2021-10-19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8日,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全市涉粮工作、徐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加强新形势下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统筹管理的实施方案、全面鼓励全力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涉粮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把涉粮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影响粮食安全的重大风险点,做到立说立改、边巡边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和疏漏环节,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会议原则通过《徐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会议指出,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落实“双减”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聚力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大力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稳步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稳住优秀师资,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加强教育工作支持保障,加大要素投入,统筹资源力量,形成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统筹管理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强“四资”管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资金使用效益、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增强公共财政保障能力。要全面摸清、分类统计各类国有“四资”,确定产权、制定台账,为科学管理和开发利用奠定基础。理顺管理体制,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健全配置、使用、处置、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经营管理水平。做好盘活文章,分类制定方案,做好资产处置,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强化预算约束,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鼓励全力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多渠道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打造一流双创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加强双创载体建设,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创业者后顾之忧。营造浓厚双创氛围,精心组织专题活动,大力培育创业文化,使尊重创业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重点任务和指标,落实责任单位,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徐州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集体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董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