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性、亲子市场表现抢眼 节日经济激发徐州消费潜力
2021-09-18 13:34: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抓住节假日促销是消费市场的“必备节目”。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各大连锁商超、农批市场等提早做好商品保障计划,线上线下全渠道保障民生供应充足。商业综合体除推出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活动外,还组织中秋潮玩游园会等特色活动吸引客流。去商场体验新能源汽车,更成为另一种节日风尚。

随着徐州市新中产、Z世代青年涌现,国货回潮,“小而美”细分品牌占主导,女性、亲子市场表现抢眼,品牌快速迭代,新型消费热潮正呈小步快跑的趋势。

超市节庆氛围浓郁 假期民生供应充足

当前正是吃螃蟹的时令季节,大闸蟹的销售势头持续向好。卜蜂莲花君盛广场店推出“金秋闸蟹肥,好礼常相随”特惠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采购。

“中秋家人要一起吃个团圆饭,怎能少了大闸蟹。”市民陈女士一口气买了3盒。除此之外,牛奶、食用油、水果礼盒、白酒、月饼、猪肉、大米等日常品类,仍是市民采购的重点。

记者走访徐州市各大超市了解到,月饼、水果、大闸蟹、酒类饮料等商品,在节日前夕就进入热销期。为满足节日期间,徐州市居民蔬菜、肉蛋、粮油水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各大连锁商超、农批市场等提早做好双节商品保障计划,线上线下全渠道保障民生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位于云龙区的百联华联超市9月17日迎来开业,早在开业前试运营期间,超市内农副产品库存充裕、供应充足,价格平价且亲民。

“我们每天从早上5点开始配送,保证节日期间货源充足、供应稳定。”联华超市总经理费新乔表示。

市民刘女士买了两袋中老年奶粉,搭配月饼礼盒和一袋东北珍珠米,开开心心地准备回家过中秋。除了蔬菜水果等,老年人比较青睐蒙牛、伊利等高钙奶粉。网红食品抱抱粮、牛气冲天、星球杯、火鸡面、三只松鼠等深受年轻人喜爱。

作为中秋佳节必备食品,月饼依然占领C位。“我喜欢吃纯手工制作的新鲜月饼。”市民张女士说,比如用云南高原玫瑰花、大连海盐蛋黄、泰国脱皮绿豆、美国核桃等不同材料做成的月饼,也都充满了吸引力。

此外,酒类仍是过节的标配,联华超市在酒水备货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费新乔介绍,仅红酒就有120多种,包括奔富、意大利柏拉图精品窖藏等品牌,以及南非白狮窖藏、纷赋传奇干红、瓷天使干红、玛帝庄园等网红酒。

汽车入驻商业综合体 “假日经济”激发消费潜力

如今,注重场景、体验,满足购物、休闲、娱乐一站式备齐的线下购物中心成为满足消费的聚客点。记者走访徐州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发现,服饰化妆品、珠宝首饰依然热销。

“节庆期间,所有品类货品都会销售上涨,服装、儿童和化妆品类因为换季,也迎来消费热。”云龙万达招商运营副总经理吴晓露表示,珠宝类如I DO、戴瑞、周大福、老凤祥、萱子等品类很受市民欢迎。

抓住节假日促销是消费市场的“必备节目”。长假来临前,商业综合体除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出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活动,还纷纷通过创意市集、艺术展、时装秀、情景互动体验、美食节等多种形式的线下特色活动吸引客流,利用“假日经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金地商都推出首届中秋潮玩游园会、三坑巡游次元漫展国风盛典、寻爱之旅中秋拜月非遗市集,八大潮玩悦见中秋喜乐等活动。

而去商场体验新能源汽车,则成为另一种节日风尚。铜山万达广场一楼,设有比亚迪和零跑体验中心。相比于传统4S门店和商场展示厅,体验中心并非一个单纯的线下体验店或销售网点,而是一个与汽车用户、粉丝互动沟通的综合体。

节日前,萱萱在和家人逛街的时候,无意中逛到了零跑体验展厅,于是把孩子放在旁边的充气堡里玩,自己则进入展厅进行咨询。

在体验中心里,她能直观、高效、舒适地享受车的产品体验,并有专业顾问进行讲解,提供试驾服务。于是果断购买了一款零跑T03。

“这款车作为A0级家庭用车,不仅便捷,用车成本低,保养费用低,而且还提供目前市场上少有的‘三电’终身免费质保。”萱萱说。

据了解,零跑入驻商圈不到半个月,就已经卖出去4台车。很多顾客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商超店相对传统4S店来说,虽然面积小,但是装修精致,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可以让顾客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上海科达徐州零跑经理陈启翔表示,之所以选择商超店作为展示窗口,主要是想给想要了解新能源汽车的客户提供一个便捷场所,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让更多的客户群体能零距离了解新能源汽车。

“商超店的营业时间长,对一些上班族来说,只有休息的时间才有时间去4S店看车试驾,我们迎合广大客户的生活习惯。”陈启翔说,后期还会入驻徐州金地商都等核心商业圈。

国潮风盛行 审美趋势重塑

“传统佳节,自然要选一件国潮风的衣服穿穿。”小秋和男友选了一套李宁中国风情LZ新系列运动艺术的情侣装,繁体字搭配简约色彩,视觉感极强。抢眼的“中国李宁”字样,把国货品牌的自信展露无遗。

“我们与品牌联手,立足于徐州本土文化,开展一系列具有国潮元素及本土文化的活动。”云龙万达招商运营副总经理吴晓露说,“上个月,我们联合徐州博物馆进行了大汉气象汉代文物展,中国李宁等国产品牌业绩也创历史新高。”

从小米黑科技,到联想网红的小黄鸭键盘,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很多徐州人的日常,中国品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节日去哪儿玩,琳琳早已和闺蜜计划好了:密室逃脱、剧本杀、健身馆、卡丁车,年轻就要刺激,而商场里面的潮品店是必逛的,顺便喝喝奶茶,吃着网红甜品,去撸猫馆撸撸猫,晒个朋友圈,再买几个盲盒。

作为完全成长于数字时代的群体,“Z世代”的青年对互联网、社交、娱乐有着独特的见解和态度:颜值和品质必须兼顾。

面对徐州市民涌现出的新型消费热点,徐州绿地资产运营管理总公司总经理李传明指出,徐州商业正呈现出“小而美”的趋势。“美是指本土审美的苏醒。”李传明说,“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短缺经济,到进入90年代后的过剩经济,中国的新中产消费者本土意识不断苏醒,消费的唯一诉求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最近几年频频出现的国货回潮现象,其实就是本土审美苏醒的最佳佐证。”

从价廉物美到物美价平。李传明认为,对于消费者而言,好看很重要,好用也很重要。纵观整个消费品市场,我们会发现大而全的产品已经不吃香了,“小而美”为一部分精准人群服务的细分品牌占地为王。同时女性市场、亲子驱动表现抢眼。而市民对于网红品牌喜新厌旧的程度也在逐渐增加,因此,品牌要形成内在的驱动力,在自身的科技、工艺、包装、设计等全方位进行再造和重塑,呈现出快速迭代,小步快跑的趋势。

记者 徐晓旭 刘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