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召开市直部门单位座谈会 庄兆林主持并讲话
2021-09-18 11: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7日上午,徐州市委召开市直部门单位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庄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部分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高、立意新、措施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振奋人心,是一个精益求精、凸显特色、符合实际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培养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庄兆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大家站在全市发展高度,结合各自职能,对报告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中肯务实的意见和建议。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做好报告修改完善工作,确保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更加切合徐州实际和人民期盼,成为一份集聚智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直部门单位在全市工作大局中,位置极为关键、责任极为重大。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庄兆林指出,市直部门单位要服务大局作贡献,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关键点,找准贡献点、提升贡献度,积极探索展开创新实践,主动靠前发挥职能作用,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创造更多徐州经验、徐州典型,争取更多工作得到国务院和省真抓实干激励表彰,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为有位,更好支撑徐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要比学赶超勇争先,瞄准全国、全省一流的目标,抬高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激情豪情,拿第一、做唯一的坚定信心,敢于同发达地区同台竞争、比试过招,努力从追赶者向领跑者转变,争当系统内的排头兵。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对照“五种风气”认真排查短板弱项,激发内生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比着干、争着干的浓厚氛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切实发挥承上启下、推动落实的职能作用,在新征程上敢于担当、敢想敢干、积极作为,为徐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