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9-13 11: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徐州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徐州调研指示精神,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找准聚焦,着力扬长补短、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多作贡献,创造更加过硬的成果,不负省委的期望和重托。市委书记庄兆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关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建学校保供给,深入实施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扩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覆盖面,使更多高中学子能考上重点大学和满意的大学。要优师资提素质,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锤炼教书育人的过硬才干。要抓改革促公平,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科学把握普职比,重视乡村学校建设和管理,认真落实“双减”部署。要强保障尊师教,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要聚焦推进生态修复治理,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徐州样本”。要深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加强系统谋划,抓好生态修复四年行动计划的制定实施,使生态修复治理成为美丽江苏乃至美丽中国建设的突出亮点。要压实重点任务,因地制宜推进山体、水体、林地、湿地、采煤塌陷地修复,加快补齐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短板。要注重典型示范,深入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和经验,努力为全国资源枯竭型地区生态修复治理、转型发展贡献徐州智慧。

会议强调,要聚焦实施城乡安居工程,创造高品质居住条件。要把实施城乡安居工程作为幸福徐州建设主抓手,大力推进城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深入开展城市体检,创新棚改体制机制,坚决完成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制定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以“绣花功夫”开展综合整治,推动老旧小区变成宜居家园。要加快农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以特色田园乡村为建设标准,统筹抓好农村危房改造、采煤塌陷区搬迁安置和农民相对集中居住。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聚力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现代文明乡村。

会议指出,要聚焦打响汉文化品牌,提升中心城市文化软实力。要强化品牌意识,打造精品文化,使汉文化成为最具有徐州标识、最代表徐州特质的文化招牌。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加强对徐州悠久历史、特色文化、人文底蕴的研究,不断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要精心打造城市文脉,全力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留住城市文化记忆,打造格局完整、底蕴深厚的城市历史文脉。要深度促进文旅融合,深化“文旅+”和“+文旅”,打响“快哉徐州”文旅品牌,使徐州成为充满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徐州调研指示精神,拿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确保强势开局,把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指示精神与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实现“两确保两争取”、推进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抓住关键、紧张快干。要力争多作贡献,对照全省“六个率先走在前列”要求,找准各自发力点和突破口,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凸显徐州担当。要展现一流作风,大力弘扬“五种风气”,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