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要有大型海洋馆了 海洋极地世界项目预计明年1月试运营
2021-09-01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5日,记者在位于徐州市鼓楼区的海洋极地世界项目现场了解到,项目主体10月中旬完工,预计明年1月底能够达到试运营状态。

海洋极地世界项目位于平山北路东、九里山东路北,占地133亩,总投资约10亿元。作为徐州市重大项目及江苏省重点旅游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瞩目。它不仅填补了徐州大型海洋主题项目的空缺,还能辐射周边苏、鲁、豫、皖等区域,建成运营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最大的海洋馆项目,为徐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的亮点。

“该项目以海洋文化为主题,包括海洋极地世界科普馆及配套的海洋主题酒店。”项目的投资及运营方徐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慕光禄介绍,科普馆由3个单体馆融合而成,包括大型海豚表演馆、长度近百米的海底隧道、极地馆、热带雨林等功能展区;配套服务的特色酒店有7层,约400个房间,以海洋文化为主题。

“白鲸、海豚、企鹅、北极熊、北极狐……项目建成后,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品种的珍稀鱼类和极地动物,总量有上万尾(头)。”慕光禄介绍,徐州海洋极地世界项目结合了徐州地方特色融合汉文化元素进行设计,力争打造精品地标性建筑。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并可以提供几百个就业岗位,在有效拉动区域经济消费的同时,为提升周边市民的幸福指数助力。”鼓楼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徐州及周边城市来说,大型的海洋特色类旅游项目稀缺,该海洋极地世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弥补文旅市场空白;其配套打造的海洋特色主题酒店,还可以弥补徐州特色酒店稀缺的现状,同时带动周边区域人群消费,提升徐州休闲旅游业的竞争力,为徐州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为压实项目建设进度,鼓楼区委、区政府采取领导包挂、责任到人、专人跟踪等方式为项目“点对点”服务,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服务群,所有职能部门及项目所在街道的负责人、对接人均在群内,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全面扫清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障碍,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徐报融媒记者 李姗 宋新 实习生 段昱 陈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