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剑锋出席
2021-08-26 08: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5日上午,徐州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分析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改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代市长王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兴友主持会议。

王剑锋指出,生态环境涉及千家万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红线底线。今年以来,全市大气质量改善幅度大,国考省考断面达标率显著提升,各项重点工作进展良好,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一些突出的短板问题亟待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巩固生态治理成效,补短补软,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王剑锋强调,要综合施策,确保完成污染治理年度目标任务。要狠抓空气质量改善,强化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做好移动源污染治理,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要狠抓断面水质提升,打响“碧水清源”攻坚战,强化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深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快南四湖水环境治理。要狠抓土壤污染防治,防止新增土壤污染,确保土壤安全利用,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王剑锋强调,要重点重抓,尽快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针对省市挂牌督办问题,严格实施督办考核,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短板漏洞,推动本地区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做到主动作为、主动整改。要强化专项督查,做到全程督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建强生态队伍,凝聚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奎河欣欣路桥断面水质情况、云龙区大韩村拆迁工地扬尘管控情况。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铜山区、睢宁县分别围绕提升水质和大气环境质量作了发言。(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