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铜山区:远程教育“三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02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多功能站点和平台优势,不断提升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探索“远程教育+党史教育”的党员教育新模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平台建设+党史资源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整合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借助互联网信息平台,打造以先锋淮海学习教育平台、党建AAP、微信公众号等为一体的远程教育新媒体矩阵。充分利用党员干部手机“小屏”,通过党建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分享优质党史教育资源,交流读原著、学党史的心得体会,引导党员群众利用零碎时间学习党史知识,将手机媒介转变为学习助手。活用远教站点“大屏”,统筹制定远教站点和大屏播放计划,分时段循环放映党史学习教育片,增强干群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村(社区)室外大屏播放红色影片,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汲取红色力量。在丰富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远程教育学习使用水平。远教站点全天候提供书本和视频资料供村民学习使用,村里的老年人和放假的学生成为站点学习的“主力军”,这里俨然成为他们学习党史的“图书馆”。

微视频+实景课堂,转变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百年印记”为主题,开展全区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挖掘,精心选择,拍摄制作专题片。全区各级党组织制作微视频26部,优选《初心的模样》《我的家乡变了样》《我是人民的勤务兵》等8部作品在本地远教学习平台上展播,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依托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凤冠山烈士陵园、喻庄国防等多个党员教育基地,开启“实景课堂”。邀请党史专家、历史事件亲历者后代党员等进行现场实景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场景化体悟学习,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实景课堂30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2.2万余人次。

学习日+党课宣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利用远教固定学习日组织开展远教大课堂“学党史、强党性”宣讲活动,通过集中收看党史讲座、邀请党史专家授课、组织学习分享交流会、开展党史实境参观等形式,增加党史学习内容,丰富党史学习题材。利用远教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建党百年》《记忆-100》等党员教育类展播片、党史专题片等,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把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心任务,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好“第一课”,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党员参与。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互动式等多种形式讲党课,增强党课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目前,全区开展党课80余场次,参与党员1.7余万人次,制作优秀党课微视频5部。在“先锋铜行”微信公众号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展播全区优秀党课,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讲好党课、学好党课、用好党课。(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杨迎)

标签:党史;学习;党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