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区:办实事解难题 烦心事变暖心事
2021-08-02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朱宁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云龙区以“先锋领航”工程为统领,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工作的实绩。聚焦“基层善治”,争当“治理先锋”,主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充电桩安到小区里,“烦心事”变“暖心事”

“车棚里装上充电桩,再也不用为没地方给电瓶车充电发愁了,方便又安全。”居民张大妈高兴得连连称赞。随着充电桩的安装完成,紫荆园小区解决了此前的“充电难”,电动车上楼的情况少了,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也得以整治。

紫荆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非机动车停放和充电成为一大难题。社区联合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摸清小区电动车的数量,联合物业积极挖掘地上资源,建立多处室外充电桩,全方位做到应装尽装。目前,紫荆园小区安装充电桩14组,共计140个充电头,充分解决了群众反映最多的非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

增设机动车位,让“文明”有序入位

坝山新苑小区是徐州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有1700多户外来务工人员入住,入住率接近饱和。小区原有地上车位已不能满足居民停车需求,不少车主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甚至出现“毁绿”停车的情况。如此一来,不仅破坏了小区环境,更易造成交通堵塞,为小区埋下安全隐患。居民对此抱怨连连。

紫金东郡社区紧扣群众关切,组织物业、公租房管理有限公司等多方协商,充分挖掘停车资源,“盘活”公共空间,对增设机动车位等民心工程重点推进,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前提下,按照“能划尽划”的原则,对原有机动车停车位进行改建和重新划线。截止目前,坝山新苑小区共新增机动车位155个,让“花式”停车文明入位。

清走“垃圾山”,百姓尽开颜

“和平上东有座‘垃圾山’,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在和平上东三期居民中广泛流传的一句顺口溜,居民口中的“垃圾山”就在和平上东三期西北角,因开发商遗留问题,存在大量建筑垃圾并用围墙、绿网遮挡,上房后,随着小区住户的增加,居民装修产生的垃圾也倾倒在此处,形成“垃圾山”。彻底清除“垃圾山”,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小区生活环境是小区居民上房以来的期盼。

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平上东社区党支部认真研究解决方案,联合江苏科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清运设备进场施工,对“垃圾山”开展全面清理,经过连续两天的持续作业,共清理垃圾40车次。此外,为切实把民生工作做实做好,和平上东社区还安排党员中心户、网格员进行志愿巡逻清查,严防出现反弹。

社区老住户李大爷激动地说:“告别了脏乱差,我心里特别舒畅,街坊邻居很珍惜这个治理成果,希望能一直维护下去。”

标签:充电;社区;心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