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睢宁:与暴雨“较量” 防汛一线党旗红
2021-08-02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台风“烟花”过境,为保证人民群众正常出行,农业生产不受水淹,江苏睢宁县党员干部齐上阵,与暴雨进行了一场“较量”。

官山镇:暴雨不过境 党员不离岗

7月27日晚,睢宁雨量开始加大,官山镇降雨量达到180毫米,辖区内多处道路出现积水,沟渠堵塞,树枝刮落,大树倒伏压倒电线,居民正常生活出行受到影响。官山镇连夜召开“短平快”会议,全力部署防汛硬仗。

当晚,官山镇快速组建起一支110人的民兵救援队,与各村(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清理路面障碍,开挖排水沟,保障道路正常通行,供电、水利、电信等部门全员出动抢修,以最快的速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同时,该镇组织40人巡查组,分成4组入村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有关部门,现场解决。其中,对危旧房屋进重点巡查,确保排查出的111处危房不住人,独居老人全部提前转移,就近安置。

随着台风“烟花”的安全过境,官山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摸排台风过后的灾情工作,争取把损失降至最低。“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台风带来的影响并未消除,暴雨不过境,党员不离岗。应急队伍仍要恪尽职守,做好各项应急工作;水利部门继续监测水位,提高局部降水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村庄、田地内积水要快速排出去,保障村民生活生产;111处危房人员虽然已经搬离,但治标不治本,我们还要加快危房整治。”官山镇党委书记何平表示。

王集镇:党员干部冲在前 冒雨作业不停歇

“堵了堵了,要是水漫出来了,住在汪塘附近的人家怎么办?”7月16日清晨5点,王集镇双营社区党总支书记武维照在社区巡查时,发现老村部前方的汪塘,因泥土堵塞导致水位不断上升。

排水的通道被堵,疏通通道是最快的解决办法。由于机械无法作业,顶着雨,武维照率先跳入水位漫到胸口以上的汪塘中,用双手疏通,在水中浸泡了半个多小时直至管道疏通完毕。

尽管排水通道疏通了,但由于汪塘排水通道当初建设时使用的是直径40公分的管道,无法满足现在的排水需求,只有更换更大口径的管道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排水问题。“我们村两委又协调机械进行开挖,更换成直径80公分的管道,确保汪塘的水可以及时排出。”武维照说。

针对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王集镇党委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细、从快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各村(社区)两委挨家挨户对居民住房安全情况以及重点防范区域进行排查处置,了解他们受降雨影响的情况,帮忙救助受困群众。同时通过安排防汛人员、网格员日夜坚守在责任地段进行值班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向群众发布雨情、水情、道路积水等有关情况,织密防汛“安全网”,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睢宁城管:风在刮 雨在下 城管人的脚步没停下

睢宁县城管局作为城区防汛主力,该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严格贯彻“一岗双责”责任,各部门积极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对城区内加强巡查,对广场、公园的基础设施进行排查,连夜再次落实各物业小区做好防汛工作。

台风来临前,该局对城市公园内的护坡覆盖雨布,同时岸上用泥土垫高,将岸上雨水引流至下水道。由于本次台风风力强劲雨水骤降,城区道路排水系统、沿街路段树木、城区照明设施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县城管局连夜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全力排查城区防汛隐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安全,县城管局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逐路、逐街、逐点排查,组建多支应急突击队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突发状况,风在刮雨在下,城管人的脚步没停下。

截至7月29日,睢宁县城管局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500余人,出动车辆230余车次,清理各种淤堵1200余处,处置倒伏树木共计483棵,消除户外广告隐患24处,消除路灯设施隐患14处,让城市迅速恢复正常运转。

在这场防汛较量中,睢宁党员冲在了第一线、铆在第一线、拼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抗涝防线。(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袁增德 陈琛 周雪玲)

标签:官山镇;党员;台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