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公安:倾心护航民生“小事” 践行公安为民初心
2021-08-01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吴小娜 胡倩倩)“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句响亮的誓言,已经深深厚植于每一名睢宁公安民警的灵魂深处,成为入警之日起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睢宁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用心用情办实事 释放民生暖意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睢宁县公安局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团圆行动”助力5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设立“敬老窗口”,优化老年人群“慢服务”,为全县老年群体提供便捷服务;用热血践行初心使命,点燃为民服务热情,178名民警、辅警参与献血活动,共计献血51820cc;他们是贫困孩子口中的“爸爸、妈妈”,行走在爱心助学路上;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推动开展反诈进校园,全面普及反诈知识;四分钟自助办理身份证业务;上门为困难群众办证……一项项务实举措蹄疾步稳、活力奔涌,一件件为民实事暖意流淌、遍地开花。

助企纾困见实效 营商环境更优化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发展因素,睢宁县公安局坚持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在优化环境中贡献“公安力量”;在维护稳定中体现“公安作为”;在深化改革中催生“公安速度”,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近期,睢宁县岚山派出所辖区内,一企业价值5万元成品铜线被盗。接警后,民警通过仔细排查,锁定嫌疑人,历时51个小时,跨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所有赃物,赢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推出警企对接,畅通沟通渠道;深入企业,维护内部安全;优化服务,支撑企业发展等举措,帮助企业预警、甄别、规避经营中遇到的陷阱,积极开展警企共建活动,了解商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对相关治安、安全预警进行提醒,全面实现安全互助的和谐环境。

“放管服”改革按下“快捷键” 不断释放“新红利”

改革活力澎湃,群众笑意盎然。睢宁县公安局“放管服”持续按下“快进键”,不断释放“新红利”,用更高效的管理和更高水平的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指数”。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不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永做“人民的保护神”;“断卡”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强化预防预警劝阻群众免于被骗;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平安创建,让平安建设惠及人民。

以“汉风行动”为统揽,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实现“大案必破、小案快破、有案必盯”。今年以来,刑事案件破案率达到62.1%,同比上升20.64%。握牢“梳网清格”法宝利器,扎实开展群租房“清患安居”和“护校安园”等活动,先行先试国省道货车靠右通行管控,成立交警“铁骑队”,发挥小快灵优势;全面加强了中小旅馆、“九小场所”和流动人口管理,确保了公安公共安全事故“零发生”。

“全局上下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倾心护航民生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睢宁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周新宇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