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2021-08-01 08: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沛县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保障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沛县全面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全力稳定就业、创造就业机会。上半年,沛县拨付就业资金350万元,重点支持就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补贴和部分高技能人才海外培训补贴发放,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创业富民目标;拨付失业保险资金142.48万元,支持企业稳岗,帮助企业解困。

巩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落实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补助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拨付各项民生保障经费。上半年打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4063.79万元,惠及低保对象16462名;为1747名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助费677万元;发放3470名五保对象供养资金1785.48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 3191.46万元,惠及 20322名困难残疾人。

聚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继续支持标准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加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覆盖率,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支持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上半年共拨付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80周岁以上老年人尊老金共1903万元,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做好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及时贯彻执行优抚对象抚恤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对镇级优抚对象生活补助实行县级统发,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待遇。上半年,共拨付优抚对象抚恤、生活交通补助等90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优抚对象的利益。

积极开展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上半年,共拨付城乡医疗救助资金3050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81682人次,有效缓解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徐报融媒记者 于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