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大沙河镇:主动作为惠民生 凝心聚力助发展
2021-07-3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磊)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丰县大沙河镇统战部门聚焦沙河生态旅游发展战略,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聚能”优势,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为民办实事专班服务、乡贤人才库建设等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落脚点,以实际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专班服务畅通就业渠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沙河镇统战部门加强思想引领,以“稳就业惠民生”为出发点,主动发挥商协会中间桥梁作用,通过建立就业专班服务队,在非公经济企业之间畅通“共享、共赢”的就业信息渠道,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就业需求梳理,为当地群众营造了闲时有活干、长期有保障的良好就业环境。

“最近这段时间正好地里没啥活干,服务队告诉我镇里有企业正在招工让我来试试,没想到闲时还能打个零工增加家庭收入,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了!”顺利上岗后的王桂琴兴奋得告诉记者。

乡贤力量助力招商引资。为打造“两山”理论生态富民实践基地、文旅康体产业融合示范区,大沙河镇全面发力,依托乡贤人才库,充分发挥返乡能人、在外贤人的先锋力量,强化旅游、技术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不仅增强了项目招引力度,还为推介大沙河生态名片“统一”行动、精准发力,为助力沙河生态惠民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创新民主协商议事方式、协助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实做透各项工作举措,打造统战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区域新品牌,为实现美丽沙河的宏伟蓝图而奋力奔跑。”大沙河镇统战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