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中阳里街道:深入防汛一线,打好“烟花”台风防御战
2021-07-30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于百涛)为坚决打好“烟花”台风防御战,7月27至28日,丰县中阳里街道迅速组织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做好防汛防台风应急部署,全力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入户摸排、微信群、应急广播等方式提醒村民增加防范台风、洪涝意识,注意下水道口、电线等安全隐患;全面摸排辖区内的危房情况,将群众就近安全转移;针对路面积水严重区域进行重点排查,严防窑井堵塞情况发生,排查隐患问题,筑牢安全屏障。

28日,连日的台风暴雨造成向阳北社区凤鸣花园小区树木歪倒,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社区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现场清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向阳南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城中村、背街小巷,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凤北社区联合中阳里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处理主要路面倒伏树木;毓秀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危房逐个检验,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专车接送。

中阳里街道党员干部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防汛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始终坚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特别是对道路积水、农田内涝、房屋问题以及树木围挡等险情易发地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强风险管控,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筑起一道保卫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