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纪实
2021-07-3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寻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孔焱、曹远森两位老师带领6名大学生走进留守儿童、社区四点半课堂。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故事宣讲及互动,采用新颖独特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激发留守儿童的爱国的热情。通过开展“哥哥姐姐讲红色故事”、“我知道的英雄事迹分享”、“精彩课堂我是主讲人”、“小鬼当家”、课业辅导等方式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同时增长了他们的知识,建立了他们的自信,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与孩子们的接触与交流,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也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向小朋友们传递了革命事业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今天的青少年一代手中实现。当代的少年如同正在成长的“小树苗”,将来会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课堂上小朋友积极发言,他们说要从最普通、最平凡的小事做起,从养成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用电的好习惯,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自觉准守各项规章制度等等,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从做好这些“小事”做起,争取未来在祖国和家乡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去做“大事”。(徐工职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