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官山镇:全力以赴抗台防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30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7月27日15时,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启动,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睢宁县官山镇紧急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灾、抗灾、救灾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制定各项防灾、抗灾、救灾应急措施,全力备战防汛防台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干部、各部门要按照《官山镇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对应急物资、应急人员各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集中精力防台,做好巡排查工作,尤其要关注好内河、建筑工地、企业工棚以及危旧房屋、特殊人群等情况,确保全面排查、通知到位。

按照会议部署,在台风来临前,镇村工作人员走访入户,全面摸排辖区内的危房,确保危房不住人,庄头、沟渠道路边居住的老人迅速转移,就近安置。巡查辖区内企业、草场、在建房屋,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情况第一时间整改。逐一检查辖区堤防、泵闸、村庄内的排水系统,提前调试防汛设备,落实应对措施,水利站提前采取预排措施,时刻关注水位情况,确保汛期安全。

7月28日凌晨,雨量逐步增大,辖区内多处道路出现道路积水,沟渠堵塞、树枝刮落,大树倒伏压倒电线,居民出行受到影响。官山镇快速组建起一支110人的救援队,与各村(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清理路面障碍,开挖排水沟,保障道路正常通行,供电、电信等部门全员出动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居民正常生活。随着台风“烟花”的安全过境,官山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排摸统计台风过后的灾情工作,争取把损失降至最低。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官山镇党委书记何平表示,虽然台风已经离开睢宁,但是带来的影响并未消除,仍要做好各项应急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近期局部降水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肖童 陈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