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邳州:田间地头送服务解民忧
2021-07-26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冯全胜 马艺萌)连日来,徐州邳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村组走访调研,摸清民情民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座谈会,提供涉农政策解读、解答群众思想困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眼下是水稻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7月25日,邳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来到占城镇占城村,开展水稻病虫害监测工作,指导农户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田间管理,确保秋季农作物丰产丰收。

村民陈景华说:“农技专家告诉我们如何预防病虫害,对我们帮助很大,争取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邳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慰问困难群众。占城村的老党员李俊超有着33年党龄,了解到他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员干部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让老人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我们主动联系生活困难家庭,植保站帮助他们科学种植大蒜、食用菜豆等农作物,为其提供优良品种,提供必要的种子化肥和农药。”邳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健告诉记者。

当天,邳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党支部与占城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发放农业农村政策宣传材料、讲解农村惠民政策。

刘健表示:“下一步,农技推广中心党员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文明实践云平台’示范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定期举办技能业务培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