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徐州泉山永安街道:楼道通了,心敞亮了
2021-07-26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感谢街道又为我们做了件好事、实事,解决了多年的后顾之忧,现在我们的心里别提多敞亮了!”7月22日一大早,来自徐州市泉山区梅苑小区16号楼的居民代表一边说着楼道内的变化,一边将“心系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解民忧”和“为民解忧,心系百姓”两面锦旗送到永安街道办事处,为街道办事处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的行为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山区永安街道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了解民情,问需于民,立足主责主业,从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悉、盼”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梅苑小区16号楼,共13层98户,楼的西北角有处疏散逃生楼梯,不知何时起,一楼安全出口被上了锁,楼梯道内几乎每一层都堆满了居民废弃的纸箱、自行车、家具、电器等物品,甚至有些居民将逃生通道改造成小房间并加装防盗门占为己有,还有大多数居民在走廊入口、电梯口加装防盗门、铁栅栏,一但发生火灾等险情,电梯不能使用,居民无法通过疏散逃生楼梯通道安全撤离,给本楼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永安街道办事处领导到社区走访发现问题后,高度重视,在相关问题的整改过程中,坚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5月28日,永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广建带领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了解情况。5月31日,组织消防、公安、城管、社区建设等相关部门科室召开办公会,成立专班,制定细化整改方案。6月1日,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社区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做群众工作,宣传引导居民提高安全隐患意识,限期自行整改。对拒不拆除障碍物的居民,街道办事处会同泉山区消防大队、泉山区应急局、泉山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等部门进行了联合执法,拆除各类疏散障碍22处,清除杂物4大车20余小车,并安装了声光感应灯重新照亮安全通道。

锦旗上熠熠生辉的字,既是鼓励、也是警醒。街道办事处田文治主任表示,非常感谢居民对街道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永安街道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记者 张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