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科大学:从“心”出发服务基层 感恩常在“力”行使命
2021-07-25 13: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顾琳何 佳憬)近日,由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组成的“承蒙时光不弃,感恩医路有你”调研团队,前往徐州绿地北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开展调研访谈和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对于心理健康的认知和重视程度。

本次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积极心理学的研究视角,调研了解基层人民念党之情、感党之恩现状,了解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定义以及影响因素。在调研和访谈过程中,居民们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感恩,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满足珍惜。

团队还将目光聚焦于社区心理服务。实践项目负责人、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欣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在绿地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团体沙盘游戏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对于“沙盘游戏”这种新鲜的心理辅导方式,他们都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积极地参与团体沙盘游戏。刘欣教授讲解了有关沙盘的知识,分析了居民目前的心理状态,提出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针对性建议。

团队成员还在社区内引导小朋友以“感恩”为主题进行团体沙盘游戏,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聆听着高亢激昂的国歌、激荡人心的红歌,小朋友们用手触摸沙子,争相“说”出自己的心声。通过沙盘的意象表达技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深入小朋友内心。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创新实践形式,为群众办实事,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团队成员杨家雯表示,“近距离观察、调研社区居民的生活,我深刻懂得了感恩的意义,更加地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我也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本领,用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服务和帮助更多的人,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