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贸高职: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以赛促教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2021-07-25 09: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0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成绩揭晓,由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陈玲、权静、李素英老师指导机电系学生程佳威、牛月威、刘筱歌的“消防电动拉梯架”项目获得创新启蒙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设党史知识竞赛组、双创知识竞赛组、创意组、创业组、创新启蒙组和实践启蒙组等6个竞赛组别,吸引力全省189所职业院校、38411支团队、144389人次报名参赛。


获得一等奖的“消防电动拉梯架”项目展示了一种消防车用的消防梯取放装置,采用了电机驱动,链轮链条传动方式,使消防拉梯取放快速而方便,满足了消防快速救援的要求,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此外,李素英、刘伟、王宁老师指导管理系学生宋庆子、王增辉、王雨晴的“e家无忧——最解家庭忧的家政公司”项目获得实践启蒙组三等奖,李素英、顾丹、尹姝然老师指导的管理系学生李思宇、陈紫嫣、冯卓越的“引领智慧校园,打造‘一用俱全’校园便捷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项目获得实践启蒙组三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创新创业的时代风采,表达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和决心,是践行“我敢闯,我会创”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本次大赛获奖为新的起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并积极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张扬)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